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70周年校慶

日期: 16/06/2023

「恩雨潤苗七十載‧聖心永傳信望愛」

 

2023616日是耶穌聖心節,這個對長洲聖心學校及長洲聖心幼稚園是一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因兩校舉行「70周年校慶感恩祭暨祝福信望愛花園」,承蒙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主禮,並由馬浩恩神父、陳德雄神父共祭及伍永鴻執事襄禮。當天兩校校監、校長和多位校董、家長、校友和師生出席,部分師生則在學校禮堂、課室線上參與禮儀和表演。

 

周主教講道時提醒,現今大部分的家長只希望子女能成就他們在兒時未能完成的心願或夢想,往往忽略了小朋友的獨特個性。藉此讓我們這羣成年人反思:必須聽從天主給每位小朋友的天賦才能,讓他們善用自己所長,好好發揮。這才是天主所樂見的。

 

在祝福「信望愛花園」也特別感謝天主的巧妙安排。當周主教從祭台步向花園方向時,正值滂沱大雨,他更幽默地説「真好玩!」而主教從聖堂梯間步行到花園的中央位置,準備灑聖水的這一刻,突然雨停了,相信是天主的計劃,好讓主教能順利完成整個祝福儀式,接着風雨又欲來,真的衷心感謝天主。

 

當天整個禮儀的讀經、奉獻禮品、詠唱、信友禱文及英語音樂劇表演均由兩校師生負責帶領,顯示兩校重視天主教承傳,最後周主教更讚揚大家一同詠唱《愈顯主榮》時觸動了他的心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