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課程特色

學校體育是透過教授各種體育技能和知識,幫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培養良好品德,以達至身心健康、五育均衡發展。為了讓學生獲取寬廣而均衡的學習經歷,本校體育課程涵蓋六大學習範疇;以體育活動為中心、學習「體育技能」作主線、提升體適能為要務,然後在適當時候引入「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與「審美能力」五個範疇的學習內容。

第一學習階段(小一至小三)

  學生將透過基礎活動及體育遊戲,發展基礎動作技能。教學過程中更會加入獎勵計劃(例如︰運動supporter)以鼓勵學生持續發展運動,並電子科技,滲入日常教學

第二學習階段(小四至小五)

  在該階段教學以初階活動及簡易遊戲為主,學習基本體育技能。在不少於四類活動範疇中學習至少八項不同的體育活動,並參與最少一項與體育有關的聯課活動。本校所選取的活動如下︰

活動範疇

活動

田徑

跑項、跳項、擲項

球類

隊際運動:籃球、足球

執拍運動:羽毛球、乒乓球、網球

體操

基本體操

體適能活動

循環訓練、心肺功能訓練、耐力訓練

其他活動

跳繩、足毽

  除了四類八項的教學外,亦在不同年級舉辦班際體育比賽(例如︰田徑、乒乓球、足球),也會外出觀賞國際賽事,增廣見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