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本校資訊科技課程目標

l   本年度四至六年級將會參加「賽馬會運算思維 CoolThink 課程」,

l   四年級學習 Scratch,五至六年級學習 MIT App Inventor

l   一年級以Cubico Coding 讓學生認識編程的概念。

l   二至三以Scratch Jr讓學生進一步認識編程的概念。

l   使學生對電腦操作有基本的認識及提高他們的電腦應用能力。

l   配合 E-learning的發展,教授學生使用ipad的技能及態度。

l   運用 Google classroom 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l   運用資訊科技以配合專題研習及利用有關軟件展示專題學習成果。

學習範疇包括:

l   硬件介紹

l   檔案處理

l   英文輸入法

l   中文輸入法

l   互聯網與電郵

l   辦公室軟件,包括:文書處理、簡報、試算表

l   Gmail, Google classroom

l   繪圖軟件,如小畫家

l   編程教學 : Cubico CodingScratchJrScratchMIT App Invento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