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周五閱讀分享

日期: 23/10/2020

廖港森老師及毛灝華老師推薦Usborne Beginners Science Collection (10 Books)書的原因:

 

題目與科學有關,10本書的書名分別是

Living in Space;

Planet Earth;

Storms and Hurricanes;

Volcanoes;

Earthquakes and Tsunamis;

The Solar System;

Weather;

Your Body;

Sun, Moon and Stars and

Astronomy.

 

當中有四本是與天文學有關。同學可從中吸收關於天文學有趣的知識,例如最近太陽的行星是水星,但原來最熱的行星卻是金星;人類不是最早探測太空的生物,最早被派到太空的生物是一隻叫Laika的狗。

 

透過有趣的科學知識,同學認識更多英文生字,例如八大行星的英文: Mercury, Venus, Earth, Mars, Jupiter, Saturn, Uranus, Neptune或月亮的形狀,包括滿月(Full Moon)新月(New Moon) 及弦月( Crescent Moon)等。

 

圖書館的英文書除了故事書(fiction)外,還有很多非故事書(non-fiction)可以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