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本校中文科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1.   普通話教授中文

小二至小六以普通話教授中文小一以廣東話教授,讓學生循序漸進,適應教學語言。

2.   結合「喜閱寫意」

於一至三年級加入《悅讀‧悅寫意》課程,讓學生有系統地學習漢字結構、語法知識等,鞏固學生的語文基礎,照顧個別差異

3.   校本寫作課程

Ÿ 運用「以説帶寫」及「讀寫結合」的寫作教學策略,配合自主學習的元素,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及興趣。

Ÿ  至小六加強寫作訓練,設「字詞佳句庫」,增加學生字詞量,並以「小練筆」表達所思所感,提升學生寫作興趣,增加師生交流

4. 自主學習

Ÿ  小一三設「詞語存摺」至小六「字詞佳句庫」,運用「學習日誌」,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學以預習、查字典、繪畫插圖、繪製腦圖、搜集資料等方式,整合所學知識,把知識內化。

Ÿ  「趣味默書」,並以加分制計算分數,引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習動機。

5. 虛擬實境裝置 —— 電子學習

Ÿ以虛擬實境裝置(VR)配合教學,例如在教授遊記學生透過虛擬境裝置「遊覽」各景點,豐富寫作內容,提升學習趣味性

Top